No menu items!

    美联社撤回“俄导弹落入波兰”报道后 解雇了相关记者

    据美国媒体《每日野兽》11月21日报道,美联社上周二援引“一位美国高级情报官员”的消息报道称,“俄罗斯导弹飞入北约成员国波兰,造成两人死亡”,震惊了全世界。之后,美联社将这篇报道下线,并承认引用单一信息来源是错误的。当地时间11月21日,美联社解雇了发出撰写这篇报道的记者。

    报道称,美联社发出“俄罗斯导弹飞入北约成员国波兰,造成两人死亡”这篇报道后,被全世界各大媒体引用,影响很大。第二天,这篇报道下线,取而代之的是一篇编者著,承认引用单一信息来源是错误的。随后的报道显示,这枚导弹是苏联制造的,但很有可能是乌克兰在防御俄罗斯袭击时发射的。《每日野兽》记者了解到,11月21日,美联社解雇了负责该报道的调查记者拉波尔塔。

    这篇稿件最初由拉波尔塔与莱斯特(仍在美联社工作)共同署名,称该信息来自一名“美国高级情报官员”。而美联社有规定,当使用匿名来源时,应当援引多个消息来源。

    根据美联社关于其新闻价值和原则的声明,上述规则唯一的例外是,“当材料来自权威人物,他提供的信息非常详细,其准确性毫无疑问”。但美联社的这篇引用单一信源的报道,似乎不属于这种情况。

    美联社发言人没有就拉波尔塔被解雇一事发表评论,而是写道:“美联社严格的编辑标准和做法,对于美联社作为独立新闻机构的使命至关重要。为确保我们的报道准确、公正和基于事实,我们遵守并执行这些标准,包括围绕匿名来源的使用。”

    早在2013年,美联社曾解雇记者刘易斯。原因是该记者援引一份法庭文件时,在报道中错误地指控当时的弗吉尼亚州州长特里·麦考利夫向联邦调查员撒谎。该报道于2013年10月发布,在发布两小时后被撤回。两名编辑也因这个错误被解雇。

    目前尚不清楚是谁编辑了拉波尔塔的这篇报道,也不清楚他们是否因错误而受到纪律处分。

    0 - 0

    Thank You For Your Vote!

    Sorry You have Already Voted!

    热点

    发表评论